close
好久沒出來玩了!
難得有一整天的假期,和大姐一起出門踏青一下
不過老天也太不賞臉了吧!
竟然給我氣溫下降有下雨,但這也澆不息我們要出去玩的心
聽桂真姐(在地人)說在忠孝復興等到'金瓜石'的車就可以一路到九份
晃了一個多小時,一下車就感受到冷氣團的威力
不過飢餓戰勝了冷
一下車就直奔老街最底的''阿甘姨芋圓''(在地人強力推薦!料多味美又實在)&''護理長魯味''
先看到護理長就先點了一堆魯味帶到更上一層的阿甘姨
但我對他寫上''狠辣''的辣椒醬超有興趣
到阿甘姨,那外貌真的超像鐵工廠
不過一進去就有一大片窗戶可以看到九份的全景,更可以看到基隆山和港口
照片0112.jpg
而且芋圓真的名不虛傳
我點熱ㄉ是桂圓湯+芋圓 大姐是冰ㄉ綜合豆+芋圓
照片0115.jpg
超好吃ㄉ!!!!XD
甜而不膩!又有芋頭的顆粒
重點是滿滿的一碗,吃起來超幸福ㄉ!!
順便把魯味拿出吃
味道鹹香夠味,當下就決定等等去買那個辣椒醬。
照片0116.jpg
(硬要自拍一張!劉海中分ㄌㄌ!)
吃飽喝足,一走出去就看到一間只要10塊就可以進去拍照ㄉ"柑仔店"
還可以穿古裝,裡面有一片牆放了很多很多的老唱片
照片0121.jpg 照片0124.jpg 照片0125.jpg 照片0127.jpg
那棒棒糖是我們用那10圓抽到ㄉ!果然是沒偏財的人
雖然那只要1O 快就可以進去,不過他有賣以前的糖果....
結果我們還是買了一堆糖果阿!!
出去後開始亂逛
發現一個很妙的路
照片0130.jpg
那是以前因地形而衍生出ㄉ特殊路
我本來超想爬ㄉ
但怕滾回來就放棄了!
還看到超可愛ㄉ咖啡廳,
不過吃太飽就沒進去了
照片0132.jpg
再開始走就到了九份最多樓梯最熱鬧的一條路
我們超興奮的邊拍邊走
還有一堆日本歐巴桑觀光團出現
照片0138.jpg 照片0146.jpg 照片0152.jpg
拍到悲情城市,臉也要悲情一下
走到最底卻發現薰衣草森林的店
我完全失心瘋ㄉ想全搬回家
我明明是去九份阿!!
照片0149.jpg
逛完要走回去開始大後悔
因為要爬一堆樓梯就算了!
包包理有一堆糖果+一灌辣椒醬+薰衣草森林ㄉ東西+沒吃完的魯味
整個就是重阿!
奮力的爬回平路我們又餓了!
走到一間看起來很古色古香的魚丸湯店
吃魚丸冬粉
不像淡水的有包東西也不像貢丸]
但還真ㄉ蠻好吃!
吃完後因為還有約就要坐車回台北
但沒想到被路口的蝦球吸引住
忍不住也買了一份
線炸的蝦球+醃小黃瓜也不錯吃!
一吃完就有公車到
一上車只有我們跟一群香港人
我想是平日來的好處!!!以前都是坐不到車被計程車削一頓才能下山
一上車這司機就跟陽明山紅5一樣
一路飄移下山,搞的那群香港人哇哇大叫!!
不過我們已經受過4年紅5司機的訓練,睡到翻過去一醒來就到了台北市
只花了一個小時超強ㄉ!!

這次九份行的吃的超開心的!那"狠辣"也真的很辣!XD下次應該會再去八!
照片0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